老远的仓库

[ 围脖/米画师 ]→【 戊上老远 】
这是老远】,热爱抽象、烂梗、得过且过!!!
cos的非商授权一直都是开放的别再问了!!!求求了!!!!!
爱看!爱看!快出!!!!

回到顶部

#FF15#  《做不到无剧透的感想》。

狒狒15这游戏之前……需要把之前的电影《王者之剑》和动画《兄弟情》都补了+勤做支线,再去通主线,才没有那种“这个游戏很多桥段怎么有点突兀啊”的感觉。

刚刚又去重头把这些年的预告片看了一遍,感想太多了。

V13和15侧重点很大程度的不一样,当年吸引很多人的预告片桥段就是男女主相爱相杀,很多人都被预告片的所谓的华丽“画饼”而惊艳,光靠脑补就能激动个许多年。而反观15前的几部预告,其实更侧重亲情和友情的感情渲染了。

虽然游戏本体里有很多地方被人诟病,但是还是觉得这类游戏面对市场与玩家的时候必须做很多取舍,然后势必要惹毛一批人。很多人觉得某某桥段没了很可惜,其实“他们”也都曾经活在过预告片里了,干脆就当另一个世界线发生的故事,心里也不会那么纠结。

从当年的椅子王子到现在的推车神曲,每个预告片的大家都慢慢在变化。

当年那个以为是大反派的国王,变成了现在一想到王子就吃饭睡觉都不香的老父亲。当年看起来炫酷自信拽拽的黄毛,变成了现在话痨又有点胆小的艺术照抓拍狂魔。当年武力值爆表的史黛拉,变成了现在有些执拗的露娜。当年高冷如冰山的酷炫,看似拥有绝对力量的王子,变成了被大家保护着的有些许稚气和小情绪的更加亲民的脑壳疼王子。

很多人说主线缩水,路人戏份人物刻画更是少之又少这个,人的匆匆一生又能记住多少npc呢?对于埋头钓鱼料理送货打工赚钱的来说,其实这趟旅程本身就是游戏的意义。我们平平淡淡的踏上了这个看似普普通通的旅程,身边有着最重要的伙伴,直至迎来我们最终的战斗。

RPG的意义就是大家要一起见boss才痛快啊!!!

刚刚看到了一句话说的觉得很让人很感概:
【很多人觉得等这个作品十年,结果太坑。我觉得自己也没活成十年前自己期望的那样,所以也没理由对15那么苛刻吧。】

是呢。

我们为什么总是对别人要求都这么高呢?

这就是一个与挚友同行的游戏,背后还有支持你的人,而这样的一切,都是有代价的。
游戏流程中后期很多时候都弥漫着孤独的气息,很多单机solo党觉得这都没啥,反正这么多年都一个人,习惯了,然而一开始氛围跟后来一对比才会发觉:

你在不知不觉的时候已经有些依赖你的这些兄弟们了。

而这些兄弟,也是一直没有负你所望的值得你永永远远的依靠,不管多久,都是。

---------------

而王者之剑作为ff15的衍生游戏电影,其实我觉得很多地方都挺好。

一个来自于很多没有所谓【贵族血源】平民的嫉妒,对拥有力量却委求于短暂和平【懦夫】王者的愤恨,谁都不知道谁的难处,都在自说自话的自以为,【不公平】造就了这个世界的故事。然而幸好有男主这样的【傻子】英雄,才让这份希望以延续,虽然不知道这个希望仅仅只是续一秒,还是续一秒之后的绝地反杀,起码我真的不觉得男主可怜,而是十分的佩服这个人。

【——一个人的过去就是他的荣耀。】
【——不,我的荣耀在于创造未来。】(My pride is shaping the furture.)

--------------------------

这是一个为了保护而永远遵守契约的浪漫故事。
和平时期就进入沉睡,一旦要保护的人需要变再次苏醒。
想到了历代的召唤兽,想到了FF13的香草和芳,一个因为使命而战斗的故事。这份信念,绝对不是傻的。
也是应该说最终幻想这个系列,每代都是总会有这类人,所以才让故事变得是【基于现实的幻想】,美好而又残酷。

大舅子也好,大boss也罢,其实所有人都不需要洗白,仅仅他们就是觉得:
【这对我不公平】,所以我为什么不能向我的这份命运反抗?

【前面玩的有多开心,后面面对结局就有多难过。如果只是速通主线的话,这破剧情估计根本不能打动我】

而在王都沦陷发生这么大事情的时候,王子跟机油钓着鱼打着猎,这游戏处处都是这样的对比。这怎么不是一种心酸,不论是保护的人还是被保护的人,当失去了最重要的人的那一刻,都是绝望的。

“我为了你甚至可以去死”
“我为了他是不惧怕死亡的”……


那你们到底怕什么?

为什么明明都有手机,还要用书本传递相互间的思念?

因为怕。

“怕再次见到你的脸听到你的声音之后,又再次与你分开。”

因为舍不得。

因为太喜欢你们这群家伙啊。

该死的众神,该死的所谓天选之力……
当拯救世界变成一份责任一份义务,
它是荣耀,也是压力。

不过都还好,再也没人会受制于这份力量了,再也没有了。

骑士们、爱他的人们尽他们所能去帮年轻的王子踏上这条荆棘之路,而年轻的王子的车突然就无法前行了。

嗨呀好气,这怎么行,一起推车啊!!!

……是啊,他们都在的,与我一起。

:““恩,我……不是孤单一人。””(FFVII)



KStand By Me-Florence And The Machine 







































---------------------
· 水都真他娘的好看啊!!!
· 伊格尼斯麻麻大天使啊————(因为看了动画所以内心更加抽痛
· 希瓦姐姐还是好美,“和你被杀的时候一样美”。
· 最后结婚的礼服我的妈呀真的好看die了……(礼服控倒地不起,而且露娜戴着那个发饰,戴着。
· 他们永远都是他们一直以来最美好的样子。


· 感谢最终幻想15,感谢SE,蹲等他娘的dlc……

一句话,这故事真的没有让我失望,至少我是这样认为。这一代很多设定上其实跟13、14是共通的,那一群14里天天刷蛮神马的肯定对这个剧情感慨良多。虽然是新的一代,但是【系列特色(游戏人文和剧情)】依然闪闪发光。虽然跟人民群众一样还会纠结被砍的很多东西,但是故事剧情渲染的确棒,虽然跟想象中的结局一毛一样,不仅习惯,而且想笑,结果还是被篝火大杀特杀。

厉害了我的《刀山狩猎扛把子顺风钓鱼舌尖上的幻想15》

大家都太可爱了。虽然故事剧情都是老梗,但是就是架不住这该死的诚意,so你好好讲故事,就算被砍,我们也是没那么大意见的。

ps:二周目飞车好升不好降堪比直升机。修理费贵的让我知道自己真踏马是个贵族。

(pps:截图图源来自b站up Izetta 。)

评论(20)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远的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