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远的仓库

[ 围脖/米画师 ]→【 戊上老远 】
这是老远】,热爱抽象、烂梗、得过且过!!!
cos的非商授权一直都是开放的别再问了!!!求求了!!!!!
爱看!爱看!快出!!!!

回到顶部

《新番初感-——DARLING in the FRANXX》。(十分激动)


现在的作品真的都喜欢超写实——特别的写实,巴不得把生活中人性全部的阴暗面表达出来,有的看似在夸实质也是在讽刺……只可惜,这样得作品不见得所有人都能接受。

就比如一月的下架国家队。
一开始我说这番套路的时候,有个姬友跟我说这番应该有搞头的,所以我还是决定继续观望一下……然后现在已经看到第六话了,确实让我感觉到了不简单。

很多地方都在埋伏笔,设定都是教科书配置,不同的是接下来的发展。
比如主角队的机体各不相同。而其他队来访的时候就有说:“我们的机体差不多。”

这说明了什么?
说明了一方是更好的被当作【兵器】来使用,而另一方明显是【更加被重视】的存在。
虽然是暗示番,却格外露骨。不管是胸前的XY(倒)也好(染色体梗?)还是驾驶方式,搭档之间的各种对话,分镜的切换,构图,各种细节刻画,都显示出制作组这样多次“教科书”式的演出是为了什么。

差不多就是为了对比。

一开始各种的套路和暗示,然后更加残忍的揭示出,强者和弱者根本就是遥不可及的区别。
弱者的丑态,强者的狂妄。
哪怕你是已经十分优秀训练有素配合默契的团队,在庞大的敌人和绝对的力量面前,渺小如蝼蚁。

【接触这番的契机就是有个姬友说这个番的驾驶体位让她感觉很不适。】
暗示过头,让人不适。


然后我(居然)仔细的想了一下这个东西的设计。

1.因为机体是女性的外形,那么这个机体的主要控制反映差不多是女性。
所以女方是骑摩托一样的姿势,这个姿势……我想了想,差不多就是稳。

(就比如DVA的机甲操作姿势,这方面的具体解释可以查阅资料)

2.而至于为啥要男方在身后驾驶呢?
差不多就是方便配合,在身后观察,差不多是女主“外”-【攻击执行】男主“内”-【即时应变操作反映】,虽说是占有的是主导地位,但是只要女方足够优秀,男方就只是个提供能量的雄蕊而已(比如女主,面对怀有私心的人女主毫不留情的利用了,真的是大快人心)。

(当然既然是暗示番,其实在为爱鼓掌的时候,攻方确实也是主导地位,而如果是要承受方主导的话,就会……很累。当然,一般情况来说,为爱鼓掌都是攻方比较累。所以这也是现在0多的原因……)

虽然是我这样的糊比解释,但这样思考下来,其实双方都是比较惨的。
双方各有付出的去驾驶机体,所以说,才需要双方同调,才能启动机体。

于是这样看来,能找到有默契的(身体相性合得来)人很不容易呢。
对于有能力(技术)好的人来说,谁都一样,但是能遇到一个合得来的人,确实会让人十分愉悦了。


然后就是……其实之所以一直对这番拥有期待,还是因为我喜欢女主……
因为这个女主,再也不是那些在战场上弱到需要被人拯救的存在,或者只能在后方当文艺兵,或者被人当作花瓶,或者身不由己……

因为这个作品里在战场上的她,

【强大,拥有绝对的力量,那么闪耀,又如此美丽。】

在成为“强者”的路上,她一次又一次的失去搭档,每次都会变成孤身一人,变成怪物。
“我一直都是独自一人,因为这对角。”

「角」可以看作为棱角,一个人的特殊,可以说是「才华」「能力」,也可以说是作为一个异类的判定。

很多这种套路番,男主都废的一比又喜欢心猿意马。而这部里:

“我的翅膀,是因为你而存在的。”男主这样说。
“我是你的搭档,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男主这样说。
“我想驾驶fanxx的理由还有一个,就是成为你的翅膀。”男主这样说。
“如果我能成为你的翅膀,就算会耗尽生命,我也会在这里,陪在你身边。”
男主这样说。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觉得他们搭档没什么不好的。
遇到可以珍惜自己人什么的,没什么不好的。

哪怕之后也没法搭档也无所谓,哪怕不知道下次会怎样也无所谓。
起码此时此刻,你在我身后支持我,而身边还有那么多值得信任的队友,足矣。

【孤独是致死的病症,因为遇到你,我才得以康复。】

---------------------------------------------------------------------------

虽然全是套路,但是我喜欢这番,原因很多,但是简单地说就是这样。
需要的人出现了,幸运,
而需要的人刚好也需要自己,超绝幸运。

【最佳的搭档】可真是了不得的告白了。(疯狂暗示)

评论(10)
热度(132)
©老远的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